欲渡海 先沉舟

就算世界荒芜,他也会是你的信徒。
如果世界黑暗,你就是我唯一的光。

铁血往昔。爱楼诚蔺靖庄季。


王凯的影迷朋友,一辈子的那种。

【庄季/凌李】凌院长抱歉啊,追错人了(续

不敢相信一向以懒癌晚期著称的我竟然日更了!!!

你们的红心蓝手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10

在跟凌远进行过一番促膝长谈心灵交流之后,庄恕觉得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我告诉你啊,追人重要的不是形式,而是真心。”

“打个比方吧,就算你请他到一晚上几万块票子的豪华餐厅吃人家不喜欢吃的东西,还不如在哪个街头饭馆请人喝一碗热馄饨,再把他碗里的香菜挑出来。前一种叫土豪,后一种才是暖男。”

庄恕握着电话点头如捣蒜,右手沙沙沙把凌远的话都给记下来,他现在有一种想要立刻拜凌远为人生导师的冲动。

“那你当初是怎么追的你家那位?”

“请他吃饭,给他送饭,为他做饭。”凌远答得简明干脆。

庄恕马上用红笔加粗把这句话记下来,后面扯了个大大的剪头——凌院长九字追人真言。


11

“老凌……”李熏然正窝在沙发里向自家凌院长抱怨,“刚才你干嘛呢,都不接我电话。”


凌远连忙给自家小狮子顺了顺毛:“刚才庄恕给我打电话呢,说是要追求一个警察,说起来好像还是你们刑警队的……”


“就是你经常提起的那个庄医生?我们警队的……”李熏然撸了一把自己卷翘的头发,苦思冥想——


刑警队里仍然单身的不多,抛去那些一看就比较油腻的,就只剩下——


“季白?!庄医生要追的估计是三哥呀!”


由着李熏然的关系,凌远跟季白打过不少交道,知道这人亦是非常优秀,和庄恕倒是绝配。


“老凌老凌,干脆咱俩把他们撮合到一起得了!”电话那边李熏然显得十分激动,“我找个时间把三哥约出来,让他们俩见见面。”




12


李熏然几乎一整天都在围着季白身边转,嘴皮子都快磨破了,好说歹说才说服季白去见见那个庄恕。


“先说好啊,成了的话三哥可要请我吃饭!”


季白嘴角抽搐——他这算是被迫相亲?


庄恕知道这个消息后高兴的像是个170多斤的孩子,就差没旋转跳跃闭着眼飞上天同太阳肩并肩。


满脑子勾画约会后的浪漫场面,甚至还脑补了两人在一起后的甜蜜生活,温馨如每晚八点档家庭偶像剧,最好再有几个孩子


不不不,孩子这事儿就算了,毕竟人家也没这功能,不能强人所难。




13


季白就坐在一家咖啡馆靠窗的位置,等着那个李熏然介绍的相亲对象庄恕。


庄恕这个人他连听都没听说过,李熏然给他介绍时活生生把人描述成了玛丽苏言情小说中的完美男主。


“他就没什么缺点么?”


“……我,我也不知道,我没见过……”


直觉告诉季白,这一次他会被坑。


事实证明一个刑警的直觉永远都是准确的。


他在那家咖啡馆里等了两个多小时,手里的报纸都快翻烂了,也没见那个什么鬼胸外一把刀出现。


万万没想到,他季白人生中第一次相亲就被放鸽子了。


——什么狗屁胸外一把刀,见鬼去吧!敢放老子鸽子……


——李熏然你还想让我请你吃饭,呵呵,警队加班泡面餐管够!




14


三个小时前。


庄恕满面春风走在去约会的道路上,路过一个小摊,余光一瞥竟然看到自己的约会对象在这里吃牛肉面。


看来是准备放我鸽子啊……幸好碰上了!


庄恕毫不犹豫地向正埋头和牛肉面做斗争的李熏然走去,拉开他对面的小板凳就坐了下来,“李警官,好久不见。”


一句话吓得李熏然差点儿没被嘴里的面条呛死。


“你,你怎么在这儿?”


庄恕闻言露出十分悲伤的表情,叹了一口气:“看来李警官还是不打算接受我啊……不过没关系,我是不会放弃的。”


如此标准地从玛丽苏言情小说里摘抄下来的句子,只听的李熏然浑身起鸡皮疙瘩,“内个,你是谁啊?我们好像不认识啊……”


“唉,看来李警官对我们的初遇已经没有印象了,不过无妨,至少我会记得。至于我,我是你忠实的追求者。”


他现在只想知道面前的这个男人到底看了多少玛丽苏文!


李熏然忍受着对面毫不掩饰的爱意的目光,战战兢兢地扒完了自己碗里的牛肉面,站起来道了个别就急匆匆地走了,速度堪比追捕嫌犯。


庄恕深吸了一口气——


啊!空气是这么清新!


啊!牛肉面是这么美味!


啊!李警官是这么美好!


啊!恋爱的滋味是如此美妙!




TBC


你们猜下一更凌院长会不会察觉到自己头顶的危机?

评论 ( 51 )
热度 ( 2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欲渡海 先沉舟 | Powered by LOFTER